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朗普報復 佩洛西訪阿無軍機搭

時間:2019-01-19 03:18:39來源:大公報

  圖:美國總統特朗普17日取消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訪問阿富汗的行程/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16日以安保為由,促請總統特朗普推遲發表一年一度的國情咨文,特朗普17日去信對方,臨時取消佩洛西一眾訪問阿富汗等地的行程。佩洛西發言人指責白宮泄露阿富汗旅行計劃,出於安全考慮將推遲訪問。

  佩洛西原定於當天搭乘軍用專機啟程前往埃及、阿富汗及布魯塞爾,其間將與在駐守阿富汗的美軍見面,發表講話及致謝,行程歷時七天。美國行政部門一般會安排人員乘坐軍機前往戰區,以保障安全。軍機原計劃於東部時間17日下午3點起飛。但在起飛前幾分鐘,總統下令取消訪問。

  白宮新聞秘書桑德斯在推特上貼出特朗普通知佩洛西推遲行程的信件,信中寫道:「由於政府停擺,我們抱歉地通知你前往布魯塞爾、埃及和阿富汗的訪問已經被推遲。」特朗普還不無挖苦地表示,「考慮到80萬政府僱員無薪領,我相信你一定贊同這個決定是正確的……如果佩洛西願意乘坐商務客機繼續行程,那也是她的權利。」

  美國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亞當.希夫表示,這是美國歷史上首次有總統叫停眾議院議長赴戰區訪問。

  雖然白宮否認此舉是以牙還牙,但輿論仍怪責特朗普。一直處在佩洛西和特朗普中間充當調解員的共和黨參議員格雷厄姆,一邊指責佩洛西以國情咨文來玩弄政治遊戲,另一方面也抨擊特朗普此舉不當且幼稚,「一個幼稚的行為不應當用另一個來回應。」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