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日七枚衛星火箭升空 2020或上演人工流星

時間:2019-01-19 03:18:37來源:大公報

  圖: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發射的「艾普斯龍」4號固體燃料火箭 /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日本讀賣新聞及日本放送協會(NHK)報道: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18日上午成功發射「艾普斯龍」4號固體燃料火箭,將7顆衛星送入太空,首次實現一箭多星。其中6枚衛星包括用來製造人工流星的衛星,如果一切順利,2020年可望看到人工流星秀。

  據悉,JAXA18日上午從鹿兒島縣肝付町的內之浦宇宙空間觀測所發射了小型火箭「艾普斯龍」4號機,搭載的一顆實證衛星已進入預定軌道。該火箭共搭載了大學和民間企業等10家機構的共計7顆衛星,包括能從上空釋放特殊金屬粒人工製造流星的太空風險企業「ALE」的衛星等。

  根據ALE官網去年公布的資訊顯示,這枚將挑戰人類史上首個人工流星任務的衛星被稱為「初號機」,是他們創業以來經過7年時間開發完成的。

  而如果一切進展順利,全球第一場人工流星秀預計將於2020年春天在日本的廣島及瀨戶內地區施放。

  ALE希望直徑約200公里範圍、600萬以上民眾,都能觀賞到這場人工流星秀。

  這是日本促進民間參與宇宙開發的《宇宙活動法》去年11月施行後的首次衛星發射。JAXA試圖通過專門用於小型衛星發射的艾普斯龍火箭獲取更多訂單。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