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新日皇即位遊行 搭「日本勞斯萊斯」

時間:2019-01-18 03:18:52來源:大公報

  圖:1990年,日本天皇明仁(後座右)和皇后美智子坐在開篷車中進行即位遊行/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日本放送協會報道:日本式典委員會17日開會商討日皇退位及新皇即位等相關儀式,會上確定10月舉行的新日皇即位遊行將改乘日本國產豐田汽車頂級車款Century開篷車。

  據報道,日本從昭和年進入平成年時,1990年宣布即位遊行使用的是英國勞斯萊斯黑色開篷車,當時花費約4000萬日圓(約288萬港元)購入。

  是次新日皇向國內外宣布即位的「即位禮正殿之儀」,預計在10月22日舉行,當天還會舉行即位遊行「祝賀御列之儀」,所使用的車輛在考量安全性、環保等因素後,決定採用豐田汽車頂級車款Century開篷車,該車型有「日本勞斯萊斯」的美譽。除此之外,還有包括日產、本田、勞斯萊斯等五間廠商提案。

  此外,式典委員會還決定了春天起進行的皇位繼承等儀式的相關程序。4月30日下午5時到5時10分,將在皇居宮殿的「松之間」舉行日皇「退位禮正殿之儀」,這是日本憲政史上第一次日皇退位儀式。

  5月1日還有新日皇繼承劍及曲玉(勾玉)等的「劍璽等承繼之儀」,儀式中跟隨日皇的皇族僅限男性,但觀禮者不分男女,包括首相安倍晉三及國務大臣共26人都將出席。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