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百名商界領袖刊公開信籲二次公投

時間:2019-01-18 03:18:5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CNBC報道:英國首相文翠珊脫歐協議草案15日遭下議院無情否決後,英國脫歐目前正面臨三大方向,即提出新協議、無協議脫歐和二次公投,其中二次公投的呼聲日漸高漲。

  除了71名工黨議員16日在議會外拉橫幅宣傳二次公投,逼迫工黨黨魁郝爾彬表態以外,來自蘇格蘭民族黨、威爾士民族黨、綠黨以及自由民主黨的多名領袖也通過信件拉攏郝爾彬,試圖說服他支持二次公投。

  政界以外二次公投的支持者也眾多。前世界貿易組織(WTO)總裁拉米表示,他現在也相信二次公投是一種選擇。但這樣的情況必須是在歐盟拒絕延遲脫歐才可能出現。

  此外,來自英國零售、媒體和電信行業的領導者也紛紛表達二次公投的欲望。商界130名領袖17日在英國《泰晤士報》刊登公開信敦促政界支持公投。他們表示:「眾所周知,首相的脫歐協議並不完美,況且現在都不能算是一種選擇。現在唯一的方法便是詢問民眾他們是否想留在歐洲。」他們還指:「隨着時間的推移,政治家們不能再浪費時間在幻想上面。」

  支持英國脫歐的團體則認為,舉行二次公投將是不民主的,政府應該努力實現2016年公投的結果。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