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文提醒勿作弊 英大學被批歧視

時間:2019-01-17 03:18:35來源:大公報

  圖:利物浦大學發給國際學生的電郵截圖/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英國《利物浦迴聲報》及The Tab新聞網報道:英國利物浦大學日前因在提醒學生勿作弊的郵件中,為「舞弊」一詞專門提供了中文翻譯,被中國留學生指控涉歧視。

  學校在就考試規則發送給國際學生的電郵中,在最後部分專門寫道:「我們發現我們的中國學生通常對『cheating』這個英文單詞不熟悉,因此我們提供其翻譯:『舞弊』。」

  此舉引發中國留學生不滿,一位22歲中國留學生接受《利物浦迴聲報》採訪時表示,感覺自己被不公正地孤立了,這是絕對不正確也不可接受的。他表示:「學校的中國學生佔很大比例,不應該對所有中國學生都作出會作弊的假設。」

  近1000名學生簽署一份聯名請願,要求學校的學生服務部門就事件道歉。校方隨後聯絡所有國際學生,指有關做法只是為了確保清晰傳達考試規則,並非針對中國學生,並表示「真心」就所造成的任何冒犯道歉。校方稱曾有中國學生就英文術語詢問校方,因此為確保建議清楚傳達提供了翻譯。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