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撤軍令」滿月 ISIS襲敘殺四美兵

時間:2019-01-17 03:18:3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及俄羅斯衛星通信社報道:在美國總統特朗普宣布將從敘利亞全面撤軍一個月後,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周三對庫爾德地區發動炸彈襲擊,造成至少16人死亡,其中包括至少四名美軍士兵。

  事發地點位於曼比季市中心一家咖啡廳附近,攻擊者身穿炸彈背心,在咖啡廳中引爆。之後又陸續爆發槍聲。目擊者哈立德表示,咖啡廳在當地很有名,敘利亞民主力量(SDF)和美國士兵都會到那家咖啡廳用餐。

  ISIS在之後宣布對此事負責,稱這是一宗自殺式炸彈襲擊,攻擊目標是外國聯軍的巡邏隊。據庫爾德Hawar通訊社報道,爆炸造成2名美軍士兵死亡,2人受傷。土耳其《新曙光報》則稱,共有5名美軍死亡。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表示,共有四名美軍殉職,另有14名敘利亞平民罹難,數十人受傷送醫。

  另一位目擊者則稱,現場隨處可見屍塊,好久沒有見到這種攻擊了。事發後有兩架美軍直升機從附近美軍基地飛到現場運送傷者。當地警方警告稱相信仍有兩到三個襲擊者藏匿在特定區域,因此襲擊可能還未結束。

  適逢美國開始撤離駐敘利亞美軍之際,這起攻擊顯得格外敏感。白宮稱,特朗普正密切關注事態發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