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籌備「特金會2.0」 美朝規劃高階會談

時間:2019-01-16 03:23:0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韓聯社報道:朝鮮及美國外交界15日透露,雙方正在籌備特金會的高階會談的具體日程,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可能會在17至18日與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金英哲舉行高階會談。

  據報道,蓬佩奧可能會於17至18日出席在華盛頓舉行的美國駐外使領館會議,金英哲很有可能趁此機會訪美,並會見美國總統特朗普。雙方的高階會談若能促成,有望商議舉行第二次特金會的具體時間、地點和議題細節,以及朝鮮的無核化進程等問題。關於第二次特金會,美國國務院和白宮都未表態,雙方可能會在會談鄰近時才發布消息。

  另外,韓國15日發布《2018國防白皮書》。同此前媒體報道的一樣,白皮書刪除了朝鮮政權和軍隊是「主要敵人」的表述,籠統地改成將威脅和侵犯韓國主權、領土、國民生命、財產安全的一切勢力視為敵人。

  除此之外,白皮書還刪去遏制朝鮮挑釁的「殺傷鏈系統」及「大規模懲罰報復計劃」等可能刺激朝鮮的軍事名目,替換為「戰略打擊系統」。

  另據日本《朝日新聞》報道,新版白皮書刪除自2014以來有關「韓日擁有自由民主主義及市場經濟領域的共同價值觀」的表述。報道指,韓國與周邊國家的交流順序由先前的日本、中國、俄羅斯,改為中國、日本、俄羅斯。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