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洛杉磯教師大罷工 48萬學生受影響

時間:2019-01-16 03:19:06來源:大公報

  圖:14日,洛杉磯上萬名教師30年來首次走上街頭爭取訴求/法新社說

  【大公報訊】據美聯社及中央社報道:因不滿教育部門提出的待遇安排,14日,全美第二大學區「洛杉磯聯合學區」有成千上萬名教師走上街頭,冒着大雨爭取訴求。這是該地區30年來首次教師罷工,預計會有48萬名學生受到影響。

  教師的訴求涉及加薪、縮減班級人數和增聘教師等。洛杉磯教師工會(UTLA)曾於11日與教育部門展開長達11小時的談判,而談判最終陷入僵局,致使教師們走上街頭。

  在低溫冷雨中,成千上萬的教師舉着雨傘、穿着雨衣聚集在市政府前集會抗議。除了教師群體,也有支持這項訴求的家長與學生,過程平和。一名資深教師使用擴音器高呼「為了教育的靈魂而戰」、「為家長與孩子贏得勝利,共創美好將來」。

  雖然教師不在學校,但洛杉磯學區內1240所小學、中學及高中當天正常上課,由400名代課老師及2000名校務人員與志願者支援教師工作。

  教師工會與洛杉磯學區的合同已於2017年6月到期,之後雙方進行了超過20個月的協商,均未達成共識。美國的教師的年薪根據教育資歷不等,大約在4.4萬至8.6萬美元之間。工會要求兩年合約起始薪資上漲6.5%,惟當局堅持三年合約中的前兩年裏逐漸上調6%。美國班級一般有30名學生,教師們希望能夠大大縮小規模,不過學區只同意每班削減兩名學生。洛杉磯市長加切蒂表示,雙方已經到了達成共識的時候了,兩邊的分歧並沒有那麼嚴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