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伊萬卡助美挑世銀行長候選人

時間:2019-01-16 03:19:04來源:大公報

  圖:伊萬卡(右)和已經辭任的世銀行長金墉/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報道:美國白宮14日表示,總統特朗普的女兒伊萬卡不在世界銀行行長候選人之列,但她將協助美國挑選世銀行長的候選人。

  白宮發言人傑茜卡.迪托當天在一份聲明中說,鑒於「伊萬卡過去兩年與世銀領導層保持密切合作」,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和白宮辦公廳代理主任馬爾瓦尼已請她協助管理美國提名世銀行長候選人的程序。而外傳伊萬卡被考慮作為世銀行長候選人的報道是錯誤的。

  據悉,伊萬卡曾與世銀以及辭職的行長金墉合作,與另外13個國家聯合推出16億女性創業基金,幫助發展中國家的女性創業。

  世界銀行10日宣布新行長遴選流程,計劃今年4月春季會議前選出下一任行長,以接替將於2月1日卸任的金墉。新行長人選可由世銀執董提名,提名時間為2月7日至3月14日。

  英國《金融時報》11日曾報道,特朗普政府考慮提名下一任世銀行長的潛在人選包括美國財政部負責國際事務的副部長戴維.馬爾帕斯、前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妮基.黑利、美國國際開發署署長馬克.格林和伊萬卡。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