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留歐派議員為投票推遲剖腹產

時間:2019-01-16 03:19:01來源:大公報

  圖:已懷胎9月的工黨議員西迪克(右二)為投票延遲剖腹產手術/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倫敦旗幟晚報》報道:英國議員十分慎重對待這次歷史性表決,已懷胎9月的工黨議員西迪克(Tulip Siddiq)為了投票,特意將剖腹產手術時間延後兩天。她將坐在輪椅上,由她丈夫將她推進投票大廳。

  據CNN報道,現年36歲的西迪克是孟加拉第一位總統拉赫曼的孫女,她在懷孕期間患上妊娠糖尿病,醫生建議她在14或15日進行剖腹手術。不過西迪克為了能親手投票,將手術推遲到了17日,她稱「如果我的兒子比醫生建議的日期晚一天出生,能使這個世界有更好的機會讓英國和歐洲建立緊密關係,那麼就值得為此一博。」

  西迪克是堅定的留歐派,她正在推動二次公投,她的選區內有七成以上的民眾都支持留歐。

  保守黨消息人士說,曾向西迪克提出「配對機制」的建議,也就是當某議員無法親身出席投票時,可與敵對陣營議員協商好,請對方不要投票,以維持票數平衡。但西迪克表示,去年7月一名新手媽媽議員使用配對機制,卻遭保守黨反將一軍,因此她不相信這個制度。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