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戈恩陷牢獄 妻子批日「虐待」

時間:2019-01-15 03:18:29來源:大公報

  圖:日本日產前董事長戈恩/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美聯社及法新社報道:日本汽車大廠日產前董事長戈恩去年因涉嫌瀆職被捕,其妻子卡羅爾聲稱戈恩被羈押的條件「惡劣」,且不分晝夜的遭審問逼供。

  據戈恩家庭的公關負責人介紹,卡羅爾去年12月28日去信組織「人權觀察」控訴日本的司法制度。在這封長達九頁的書信裏,卡羅爾稱,檢察官為了戈恩招供,在律師缺席的情況下對他進行一連幾個小時的盤問,甚至威脅、說教和痛罵他。卡羅爾表示:「日本司法中經常用這種方式對待疑犯。」檢方還要求不懂日文的戈恩簽署以日文寫成的文件,只提供口語翻譯。

  信中描述,戈恩身處的牢房環境惡劣,不僅面積狹小,冬天也沒有暖氣,就連晚上睡覺也開着燈。供食主要是大米和大麥,每天只有30分鐘鍛煉時間,一周只能洗兩至三次澡,每天服藥的要求也被拒絕。在這樣的情形下,戈恩兩周內瘦了三公斤。

  日本司法體系允許檢察官尋求開庭前的長期羈押,以及起訴前調查被控罪名的延長羈押。網上國際新聞雜誌《外交學者》10日刊登了人權觀察組織的評論。除了要求保障疑犯的基本權利,評論還指出「戈恩事件顯示,是時候該為日本的人質司法制度畫上句號了」。戈恩去年11月19日被捕,並面臨篡改財務報告、虛報收入以及挪用公款等起訴罪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