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回應特朗普經濟挑機 土外長:無所懼

時間:2019-01-15 03:18:24來源:大公報

  圖:雖然特朗普針對撤軍一事不斷改口,在多方角力下,美軍依然不得不按照時間表離開敘利亞/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美聯社及法新社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13日在推特上發文警告土耳其,不能趁美軍撤離敘利亞,而對庫爾德族發動攻擊,否則將在經濟上摧毀土耳其。對於此次特朗普發出的警告,土耳其外交部長恰武什奧盧14日回應表示,安卡拉不會因為這樣的威脅而退縮,「我們對威脅從不畏懼」。他還強調「戰略夥伴」不應該透過社群媒體進行溝通。

  恰武什奧盧亦重申,土耳其不是庫爾德族的敵人,並強調特朗普若不自敘利亞撤軍,將會面臨強大壓力。

  與此同時,正在中東訪問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14日亦在沙特表示,特朗普的上述警告不會改變自敘利亞撤離美軍的計劃。

  雖然此前國安顧問博爾頓還在說有條件撤軍,特朗普也針對撤軍一事不斷改口,但多方角力下,美軍依然不得不按照時間表離開敘利亞。

  但撤軍也就意味着造成了敘利亞局勢的真空,美國在敘利亞的盟友庫爾德族面對咄咄逼人的土耳其及其支持勢力岌岌可危。

  不過,土耳其總統發言人易卜拉欣.凱琳曾批評美國將庫爾德族與恐怖分子混為一談是「致命錯誤」,強調可能發動的跨境軍事行動是鎖定對阿拉伯人、土庫曼人和庫爾德族都構成威脅的恐怖分子。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