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伊萬卡或成世銀行長人選

時間:2019-01-13 03:18:08來源:大公報

  圖:傳美國總統特朗普長女、白宮高級顧問伊萬卡或為世銀行長候選人/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及《金融時報》報道:世界銀行日前表示,將從下個月開始接受世界各國對下任行長的提名,目標是在世界銀行春季會議於4月初召開前選定新行長。美國總統特朗普長女、白宮高級顧問伊萬卡亦屬考慮人選之一。

  伊萬卡早年曾在不動產投資信託公司工作,其後加入家族生意,同時又經營個人時裝品牌。

  據悉,美國財政部國際事務副部長馬爾帕斯、美國前駐聯合國大使黑莉、美國國際開發署署長格林及伊萬卡均屬考慮人選之一。外界憂慮特朗普選出的新行長將限制對於氣候暖化及中國「一帶一路」項目的資助。

  新任行長的遴選工作可能會考驗到特朗普的國際影響力。行長職位一直是美國人擔任,但很多國家強烈要求有機會選擇來自其他國家的人士。此次已有熱議,不能保證該職位一定會落入美國人之手。

  世界銀行官方表示,從2月7日至3月14日,對行長的提名將向來自所有成員國的候選人開放,之後世界銀行董事們將選出不超過三位候選人進入最終名單。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