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人手不足 邁阿密機場部分提前關閉3天

時間:2019-01-13 03:18:08來源:大公報

  圖:12日,邁阿密機場6個客運大樓中的G客運大樓提前3天關閉/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美國聯邦政府局部停擺已進入第22天,停擺造成機場維安人力短缺,邁阿密國際機場的客運站大樓之一被迫提前關閉,從12日到14日為期3天。

  據悉,邁阿密機場6個客運站大樓中的G客運大樓將在12日下午1時提前關閉。機場發言人表示:「原定周六、周日與周一在G客運大樓起飛的航班,將改在F客運大樓或H客運大樓起飛。」

  問題在於機場欠缺美國運輸安全局(TSA)人員,他們被視為「不可或缺」的聯邦人手,因此仍在職。不過由於工作是在政府停擺期間,他們仍將領不到薪資。

  此外,還有一些聯邦僱員據報上演「集體託病罷工」戲碼,即打電話請病假,來對目前處境進行沉默抗議。估計有40名保安人員向當局告病假,令航運大堂無足夠人手應付。根據《邁阿密先驅報》報道,自政府局部停擺以來,邁阿密機場維安人員缺勤人數已增加一倍。

  目前政府停擺即將進入第4周,全國飛航管制人員工會(NATCA)據報已對特朗普政府提出起訴,指航管人員薪資遭「非法」剝奪。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