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若頒緊急令 民主黨立刻興訟

時間:2019-01-13 03:18:07來源:大公報

  圖:11日,民主黨籍眾院議長佩洛西(中)在召開新聞發布會時稱,不會在建牆撥款問題上妥協/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華盛頓郵報》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11日公開表示,他將行使十足的權力達成在美墨邊境建牆的目的。隨着兩黨談判膠着,兩黨都意識到未來特朗普可能通過頒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令,來達到其目的。民主黨人透露,一旦特朗普宣布頒令,就將立即入稟法院及時阻攔。

  實際上,民主黨已經全力着手準備各種應對方案。接近眾院議長民主黨籍議員佩洛西的民主黨議員透露,全國進入緊急狀態是大家都不願看到的局面,這也勢必會影響到兩黨此前所商討的撥款預算案。

  民主黨籍馬里蘭州聯邦眾議員拉斯金分析,特朗普如果在美墨邊境建牆問題上在國會遭遇了「紅燈」,也不能讓他認為他想要的方案能夠通過政府體系中的其他方式「綠燈通行」。

  在大多數情況下,美國總統宣布進入全國緊急狀態並非因為國家面臨顯而易見、迫在眉睫的危險,而是一種官僚手段,是繁瑣的立法程式的一個輔助步驟。拉斯金表示,如果特朗普真的頒布緊急狀態令,那這將上升到法律問題,民主黨也會更加樂意把這個分歧從國會挪到法院上去解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