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泰大選日遲未公布 恐將延期舉行

時間:2019-01-12 03:18:2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曼谷郵報》報道:泰國王室遲遲未簽署大選命令,考慮到45天的準備期,媒體分析選舉恐無法在2月24日如期舉行。

  泰國軍政府2014年發動政變掌權後,不斷推遲大選日期,去年12月終於宣布解除禁止超過五人的集會及政治活動的禁令,允許政黨舉辦政治集會或示威,並確定將於今年2月24日舉行大選。

  不過,泰王哇集拉隆功並未簽署允許選舉委員會公告選舉日期的命令。泰國憲法規定,所有法案在經國會通過後需由內閣總理呈遞國王簽署御令後才能頒布實施。

  《曼谷郵報》引述不具名的選舉委員會消息來源指出,選委會需要45天的準備期,若要在2月24日舉行大選,1月10日是王室簽署命令的最後一天,但當天王室並未公告,因此大選勢必將延期。

  報道分析,由於大選都在周日舉行,接下來較有可能的日期是3月3、10、17、24和31日。

  對於大選是否延期,泰國總理帕巴育8日曾表示,他並不知道王室何時會簽署命令,也沒提及大選是否會延後。副總理威沙努.戈岸10日表示,這個月選委會就會公布選舉日期,3月前舉行選舉,但王室何時會簽署命令他並不知道。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