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從裝備開始 美軍撤離敘利亞

時間:2019-01-12 03:18:22來源:大公報

  圖:美國防部11日證實,美軍已經開始撤離敘利亞\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及CNN報道:美國國防部官員11日證實,美軍撤離敘利亞的行動已經開始,另有官員透露,部分裝備正被運送出敘利亞。

  國防部陸軍上校肖恩.瑞安表示,出於對行動安全的關注,他們不會透露具體的撤軍時間表、具體在哪些區域或部隊調動情況。外界估計撤軍應會從北部開始。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引述掌握此行動第一手資訊的政府官員,率先報道美軍裝備撤離行動,但他不願說明被撤離的是哪些裝備。

  另據《華盛頓郵報》報道,敘利亞人權觀察組報告說,約10輛裝甲車10日開離了美國位於東北部哈塞克省的軍事基地。

  美國總統特朗普去年12月宣布美軍將撤出敘利亞,震驚盟友。與他理念不合的時任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也閃電請辭。不過,白宮後來似乎有所「收手」,未積極推動撤軍事宜,相關行動時間表至今仍不明朗。

  另一廂,美國國務卿蓬佩奧10日在開羅美國大學演講時,表示美國會利用外交及聯盟,驅逐敘利亞境內所有伊朗勢力,「寸草不留」。他同時將美國描述成「中東地區的善良力量」,還指責前總統奧巴馬放棄中東地區,低估了伊斯蘭好戰分子的「頑強與邪惡」,且沒有充分支援2009年伊朗人民的「綠色運動」,抗議爭議性總統大選,並指責他沒有空襲敘利亞,報復政府軍在內戰中使用化學武器。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