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停擺引爆航空安全危機 職員憂恐襲

時間:2019-01-12 03:18:2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代表美國航空業員工的空服員協會表示,美國聯邦政府局部停擺可能會對航空安全造成嚴重後果,他們呼籲,當下需要馬上打破僵局。

  自去年12月22日開始,約有80萬名聯邦政府僱員受到影響,其中包括運輸部和國土安全部員工,而國土安全部正好就負責處理航空安全,監督機場檢查站。在停擺後,這些部門中非必要員工離開放無薪假,而其他人則被迫繼續無薪工作。

  美國空服員協會(Association of Flight Attendants)表示:「這是安全、保安以及經濟問題。」他們要求聯邦政府恢復正常服務。空服員協會與其他航空工會昨天在華府舉行示威活動。

  這個代表約5萬名從業人員的協會在給國會的信函中表示:「倘若(聯邦政府)繼續停擺,我們成員和旅客會在安全性較低系統下飛行。」空服員協會又提到911恐怖襲擊事件,表示明確地知道,由於保安的漏洞美國可能遭到襲擊,這將會對美國的經濟造成打擊。他們還強調航空業的重要性,指出航空業貢獻超過5%國內生產總值,提供1100萬個就業機會,並警告:「隨着(聯邦政府)繼續停擺,整個產業將開始解體。」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