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東奧申辦涉行賄 法查日奧委主席

時間:2019-01-12 03:17:25來源:大公報

  圖:被指控在申辦東京奧運會過程中行賄的日本奧委會主席竹田恆和\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共同社報道:法國《世界報》11日報道稱,日本奧委會主席竹田恆和涉嫌為幫助日本贏得2020年東京奧運主辦權,以行賄手段向非洲國家買票,目前法國警方正在展開調查。不過,竹田1月11日在東京接受採訪時表示,去年12月確實曾配合法國調查部門的詢問,但行賄是無稽之談。

  報道稱,竹田涉嫌在2013年,與新加坡諮詢公司Black Tidings簽約並匯款,並將總計280萬新加坡元(約1622萬港元)的一部分交給時任國際奧委會(IOC)委員的國際田聯前主席迪亞克的兒子帕帕,而迪亞克和帕帕是塞內加爾人。

  竹田表示,這些款項是基於業務協議的正當報酬,否認收買投票。

  據共同社報道,帕帕目前躲在塞內加爾,IOC主席巴赫去年已要求塞內加爾政府配合法國調查,而法國調查部門也已向塞內加爾司法部長遞送了兩封搜查令,但在執行時遭遇困難。

  另外,2016年的巴西里約熱內盧奧運會也曾出現與迪亞克父子有關的收買疑雲。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