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使領館接可疑包裹 48歲澳漢被捕

時間:2019-01-11 03:18:25來源:大公報

  圖:澳洲警方9日在墨爾本的印度領館內搜查\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美聯社及法新社報道:澳洲十幾間使領館日前收到裝有石棉的可疑包裹,澳洲警方9日晚逮捕一名48歲澳洲男子。警方指控其郵遞危險物品,一旦罪成,他可能面臨最高10年的監禁。

  這名疑犯名叫薩瓦斯.亞凡,家住維多利亞省謝珀頓,警方於當天晚間在他家中將其逮捕,並搜出類似包裹。警方表示,亞凡前後向位於墨爾本、堪培拉和悉尼的十幾間使領館,寄出了38件裝有危險物品的包裹。目前包裹內的物質雖已被檢測但尚未公開,疑犯的作案動機仍是疑團。據澳洲當地媒體此前的報道,包裹中含有強力致癌物石棉。

  亞凡於10日早上在墨爾本地方法院提堂,聯邦檢察官馬修.辛普森在法庭上也稱他寄送的包裹中含有石棉。亞凡沒有提出抗辯,亦未申請保釋,他將於3月4日再次出庭。

  9日白天,包括美國、意大利、日本以及新西蘭等十幾間駐澳使領館都曾收到過可疑包裹,沒有明顯的針對性。截至目前,警方已尋回29件包裹,也明確了所有潛在的收件人,當局表示事件對公眾的威脅已經解除。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