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長期無糧出 美軍刊「搵工指南」捱轟

時間:2019-01-11 03:18:24來源:大公報

  圖:一名工人正在更換美墨邊境牆\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今日美國報》報道:美國海岸警衛隊9日刊出一則專門給因政府停擺而面對長期無糧出的「搵工指南」,建議受影響的僱員可以通過日常興趣換錢,包括賣東西或者做保姆等補貼收入,隨後經《華盛頓郵報》曝光後迅速引發輿論批評,目前其網站已下架該指南。

  根據此前釋出的指南可以看到,海岸警衛隊給出的建議主要包括七個步驟,除了以興趣換錢外,甚至在最後一條建議僱員找一份新工作,來緩解停擺期間沒有收入的局面。該項目隸屬於其國土安全部門而非軍事機構,並附在其官網的「支持與幫助」欄目之下,而該欄目通常是為僱員提供法律以及心理健康等諮詢服務。

  海岸警衛隊發言人回應表示,該指南並不代表海岸警衛隊在政府停擺問題上的立場,發出指南的初衷只是為了讓受影響的僱員們不至於因為政府停擺而面臨財產上的損失或破產,並稱該指南已在事件發酵後在網站下架。據悉部分聯邦政府停擺,其中海岸警衛隊就有約41萬僱員受影響。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