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貝佐斯曾大讚妻子有頭腦

時間:2019-01-11 03:17:24來源:大公報

  圖:貝佐斯創立亞馬遜的過程中,麥肯齊發揮了重要作用\網路圖片

  【大公報訊】據中央社、CNBC報道:美國電商巨頭亞馬遜行政總裁貝佐斯與妻子麥肯齊25年情緣已了,回顧兩人的相識相知相愛,貝佐斯曾稱是麥肯齊給了他冒險的勇氣。

  二人的緣分要追溯到1993年。那年23歲的麥肯齊剛從普林斯頓大學畢業,來到避險基金德劭公司應聘,與時任公司副總裁的貝佐斯相識。兩人交往三個月後便閃電訂婚,再三個月後便走入了婚姻。

  新婚後不久,貝佐斯和妻子辭去德劭公司的工作,準備創辦一家網絡書店,並選擇科技人才充沛的西雅圖落腳。在麥肯齊從紐約開車橫跨美國時,貝佐斯在車上寫下了亞馬遜最初的商業計劃書。麥肯齊是當時亞馬遜的會計,也是公司最早的員工之一。

  作為貝佐斯離開華爾街、投身互聯網的堅定支持者,麥肯齊在公司的創業發展史上屢被提及。去年4月,貝佐斯在柏林的一場活動上就表示:「當你的人生中有愛你、支持你的人,像是麥肯齊、我的父母和祖父母,你就敢於冒險。」2013年,貝佐斯在同一個採訪中也對妻子讚許有加,「我的妻子很機智、聰明、有頭腦、也很火辣」。

  貝佐斯夫婦婚後育有三子一女,女兒由他們在中國收養。雖然擁有可觀財富,但一家生活卻相當低調。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