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世界首富分身家動搖富豪榜

時間:2019-01-11 03:17:23來源:大公報

  圖:貝佐斯與妻子、三個兒子及從中國收養的女兒(中)在一起\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CNBC、彭博社、《國家詢問報》報道:9日,世界首富、美國亞馬遜公司行政總裁貝佐斯和妻子發表共同聲明,決定結束25年婚姻。有八卦雜誌指出,貝佐斯離婚可能是由於外遇。而最引人注目的,則是貝佐斯的巨額財產分配問題,這不僅會影響世界富豪榜的排名,還可能對亞馬遜的內部結構造成重大改變。

  貝佐斯9日在推特發表聲明,他和妻子麥肯齊是在嘗試分居後決定離婚。他與妻子都在這份聲明上簽名,最後提到兩人未來仍是彼此的「摯友」。他表示:「我很感激我們能夠相遇相知,如果從頭來過,我們還是會選擇邁入婚姻的殿堂。」

  分居時與女主播幽會

  在貝佐斯夫婦公開聲明後,美國八卦報紙《國家詢問報》指出,貝佐斯和49歲的霍士電視台前主播桑切斯有外遇,該報曾展開「歷史上最大的調查」,在各處目睹了兩人約會的情況。兩人曾在兩個星期見面達到六次,桑切斯還搭乘貝佐斯6500萬美元的飛機出國旅行,貝佐斯還向其發送色情自拍。桑切斯是荷里活星探懷特賽爾的妻子。《紐約郵報》還提到,桑切斯與懷特賽爾已分居。

   據親近貝佐斯的知情人士表示,麥肯齊知道她先生在分居期間與桑切斯約會,而貝佐斯在推文中所提到的「實驗性的分居」正是指這段時期。

  《福布斯》雜誌與彭博社估計,貝佐斯是全球首富,目前財產約達1371億美元,主要是亞馬遜的股權。而貝佐斯本次離婚最引起世人關注的是,這筆巨額財產將如何分配,這可能將直接對亞馬遜造成顯著影響。

  貝佐斯料保控制權

  特別是貝佐斯所居住的華盛頓州實行共有財產制,離婚只可以在「不可挽回的破裂」的情況下才能進行。這意味着他在婚姻期間賺取的任何財富都可以由兩者平分。此外,八卦新聞網站TMZ指出,夫妻兩人應該並未達成婚前協議。而且,亞馬遜是在貝佐斯結婚一年後才成立的,因此麥肯齊可以主張有權獲得貝佐斯在亞馬遜擁有的一半財富,而根據該公司今天的市值,她最多可獲約660億美元(約5280億港元),成為全球最富有女性。

  如果財產真的平分,那麼貝佐斯對亞馬遜的擁有權將會被沖淡,失去對其的控制權,這可能對亞馬遜造成有害的影響。不過,關於財產分配的方式眾說紛紜。有處理過類似離婚案件的律師表示,就兩人的離婚聲明來看,貝佐斯可能已經在宣布前達成了離婚協議。西雅圖處理離婚案件的律師大衛.斯塔克斯表示,可以想像,貝佐斯為了保持自己對亞馬遜的控制,花了多長的時間以及精力來進行這一談判。但他估計,麥肯齊仍然會擁有亞馬遜的一些股份,這就意味着,亞馬遜可能需要建立新的制度,來確保貝佐斯的表決權。

  不過,麥肯齊也可能同意放棄擁有股票或者投票權,以換取其他的一些財產。貝佐斯是美國最大的土地擁有者之一,與妻子共有數棟豪宅,甚至是牧場。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