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澳多國使領館收可疑包裹 港經貿辦中招

時間:2019-01-10 03:18:26來源:大公報

  圖:澳洲警方9日從意大利駐墨爾本領館中清理出可疑包裹\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ABC及CNN報道:據澳洲警方透露,首都堪培拉和第二大城市墨爾本的至少10間外國使領館,在9日先後收到可疑包裹。據報香港在墨爾本的經貿辦亦有收到。警方正展開調查,暫無人員受傷報告。

  新西蘭使館的官員稱,他們收到的包裹外觀如常,當中裝有三個膠袋,上面寫有「石棉」、「佩戴口罩」字樣,袋中似乎裝有固體物質。而巴基斯坦領館收到的包裹上「領館(consulate)」還出現拼寫錯誤,讓員工起疑。駐墨爾本的巴基斯坦領館有官員曾打開包裹查看,因內容物可能是石棉把她嚇壞了,當局讓她立即清洗雙手。石棉一般用於建築材料,若不慎吸入石棉纖維可引致肺癌等嚴重疾病。

  據澳洲當地媒體報道,墨爾本和堪培拉的至少10間外國使領館都曾收到過類似包裹,除了上述的使領館外,還包括美國、希臘、德國、意大利、西班牙、泰國、印度、丹麥、瑞士和韓國等,香港在墨爾本的經貿辦也可能收到。有目擊者見到多間使領館內消防人員着防護服和面罩進行調查工作。韓國、印度及新西蘭使領館當時進行了人員疏散,其他一些目標使領館在當天下午已經重新開放。

  澳洲聯邦警察局發表簡短聲明表示,消防人員和警方正在檢視所有包裹,圍繞此事的相關情況都在調查中。初步相信事件是有針對性的行為,不過並未對社會造成不良影響。警方沒有在聲明中透露包裹的寄件地址和內容物。

  7日,駐悉尼的阿根廷使領館也曾收到過三個可疑包裹,內容物與此次事件中的相似。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