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德政客資料外泄案 20歲黑客落網

時間:2019-01-10 03:18:26來源:大公報

  圖:網絡上流傳的德國政界人士的個人信息\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德國警方8日表示,該國一名20歲的青年黑客因「不滿」一些政客的公開言論,竊取德國約1000名政界人士的個人資料並泄露出去,受害者包括德國總理默克爾。

  這名年輕的黑客因被一些政客的言論惹怒,去年12月在推特上公開了這些個資,上周獲得瘋狂轉載。泄露的信息包括家庭住址、手機號碼、電郵、發票和身份證件複印件。估計約有1000名德國政界人物、記者和名人受害,其中包括聯邦議院所有黨派的議員,惟極右翼德國選擇黨(AfD)不在其列。警方認為,現在判斷當事人是否出於對極右翼的支持而犯案還為時過早。

  這名黑客仍在讀書,與父母同住在德國西部黑森邦,警方上周日搜捕其父母家時將他抓獲。由於當事人完全配合警方的調查,也沒有逃亡隱患,警方並未羈押他。法蘭克福檢察機關下轄的網絡犯罪中心(ZIT)發言人翁格弗克表示,疑犯對自己的犯案行為表達了「明顯的」悔意。德國檢察官指控其犯有監視和非法傳播個資,他的年紀適用於德國少年法。

  個資被駭案也讓德國的政壇蒙羞,外界批評當局對此事反應緩慢,對網絡安全認知不足。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