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總統帶歪 美去年碳排急升3.4%

時間:2019-01-09 03:18:3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華盛頓郵報》報道:美國獨立經濟研究公司榮鼎諮詢公司7日發表的研究報告指出,美國能源類二氧化碳排放量在2014年至2017年持續下降後,在2018年急劇上升3.4%,該漲幅為過去20年的第二高。該報告顯示,美國本在節能減排的路上發揮了領頭作用,現在在總統特朗普的帶領下偏離了路線。

  報告指出,去年單是發電廠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就增長了1.9%,這是因為民眾用電增加。

  另外,由於飛機航班和汽車尾氣的增加,交通業的碳排放也上漲了1%。另外,工廠和其他設備的工業碳排放也有顯著提升。

  榮鼎諮詢公司的數據大多來源於美國能源信息局,但由於有些數據還未確定,3.4%的碳排增幅只是一個估值。雖然美國還未正式退出《巴黎氣候協定》,但史丹福大學研究溫室氣體排放趨勢的教授傑克遜(Rob Jackson)表示,「毫無疑問,我們喪失了減排的動力。」榮鼎諮詢公司指出,去年能源類二氧化碳排放量的增長與經濟增長有關,同時也與特朗普政府的倒退政策脫不了關係。

  美國上月在波蘭氣候大會中吹噓,目前碳排量比起2005年的水平已經降低了14%,但這距離奧巴馬所承諾的,在2025年前降低26%-28%的承諾,還有很長一條路要走。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