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傳美降級歐外交關係 互信添疑雲

時間:2019-01-09 03:18:2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德國之聲及中央社報道:2019年伊始,美國與歐洲的聯盟關係就趨向緊張,歐盟8日表示,已聯繫美國相關部門了解將歐盟外交關係降級一事,但同時強調此事應該由美國行政部門回應。歐洲輿論認為,這將進一步加深歐洲盟友的猜疑。

  美國政府在2018年底將歐盟外交級別調降為國際組織,從去年底開始就未邀請歐盟駐美大使歐蘇利文參與部分外交活動,甚至連去年12月5日美國前總統老布什舉行國葬時,歐蘇利文也是最後一個被請上前的代表,由此才確定歐盟外交地位被降級。

  不過,截至目前為止,歐盟駐美大使歐蘇利文及美國駐歐盟大使桑德蘭(Gordon Sondland)的官方推特皆未改變雙方的大使頭銜。

  歐洲媒體日前聚焦此事,認為美國特朗普政府此舉將引發布魯塞爾與華府大西洋盟友關係的進一步猜疑,也有看法認為特朗普此舉是凸顯施壓歐洲立場。

  此外,特朗普去年7月在芬蘭出席與俄羅斯總統普京峰會前,曾被媒體追問誰是當下全球最大敵人時,特朗普竟說在貿易上是歐盟。他還提到「我尊敬這些國家的領袖,但就貿易觀感,他們就真的在佔我們便宜,且很多還是北約(NATO)盟國,他們也都沒付該出的防衛支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