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日暴雪癱瘓機場 逾2000乘客滯留過夜

時間:2019-01-07 03:17:19來源:大公報

  圖:日本新千歲機場5日受暴雪影響,約2000名乘客滯留\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NHK、共同社及美聯社報道:正值新年返鄉高峰,日本北海道新千歲機場5日受暴雪影響,105個班次取消,114個班次晚點,約2000名乘客被迫在機場過夜。

  5日,新千歲機場跑道積雪厚度達24厘米,不得不間歇性關閉除雪。機場櫃枱直至當日傍晚仍在排長隊,有的航班晚點達2小時,全日空和日航被迫增加兩個飛往東京的班次應對。

  混亂6日仍持續,飛往秋田、青森、岡山和廣島的4個班次因設備重組取消。各航空公司透露,6日及7日往東京、大阪和名古屋的班次均售罄,許多民眾要到8日之後才能返鄉。

  另外,德國及奧地利部分地區交通5日也因大雪受阻。德國第二大的慕尼黑機場有120個班次取消。南部城市巴特特爾茨一輛私家車輪胎打滑撞上迎面車輛,造成一人死亡,兩人重傷。

  而奧地利周末地面積雪達50厘米,使一項德奧兩國共同舉辦的年度滑雪比賽部分取消。多條道路被封鎖,多個火車班次也暫停。

  氣象部門預計,德國南部、奧地利和瑞士未來數日仍有大雪。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