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報告稱俄假消息撐特

時間:2018-12-18 03:18:3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華盛頓郵報》報道:交與美國聯邦參議院的一份報告顯示,俄羅斯在2016年美國大選前後,利用主要社交網絡平台大規模散播符合選民利益的假消息,以此幫助美現任總統特朗普競選。甚至連特朗普上任後,類似運動還有愈演愈烈之勢。

  《華盛頓郵報》日前拿到此報告草稿顯示,這是推特、谷歌和Facebook等科技巨頭將平台上的數百萬貼文提交給參議院情報委員會後得到的第一份研究報告,披露了俄羅斯如何在網絡研究機構(IRA)上下功夫。他們將美國選民分成幾個關鍵的利益團體,並創建數千個社交媒體帳號,藉槍支權利和移民問題鼓動保守派支持特朗普,同時傳播不實信息分化美國選民。

  報告指出,那些可能不利於特朗普選情的選民,則被提供一些具有迷惑性的、分散注意力的信息,最終阻止他們進行投票。

  報告顯示,相關活動在競選的關鍵環節,例如總統辯論和黨派大會時最為活躍,直到2017年中旬社交媒體打擊俄羅斯帳號才停止。

  報道說,參議院情報委員會尚未表示是否贊同報告結果,計劃本周晚些時候與另一調查結果一併公開發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