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內政部長辭職 民主黨擬查道德問題

時間:2018-12-17 03:18:18來源:大公報

  圖:美國內政部長津克/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美聯社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15日在推特上宣布,上任近兩年的內政部長津克將於今年年底辭職。據報道,津克在辭職信中寫道,那些「惡意的、有政治目的的攻擊」使他分心,無法履行內政部長的職責。

  津克自去年3月就任,他奉行特朗普政策,藉着擴大聯邦租約、調低開採稅率和放寬土地保護,削減公園面積,促進石油鑽探和煤礦開採。他因此成了傳統能源業的寵兒,也是環保人士的眼中釘。津克的辭職並不意外,他自去年年中起就負面新聞纏身,不僅涉嫌濫用官機進行私人旅行,還鬧出辦公室更換3扇門花費13.9萬美元(約109萬港元)的「天價門」醜聞。此外,受賄與非法地產交易的指控也常有提及。

  有消息人士透露,雖然津克積極地幫特朗普推進能源政策,但在民主黨在中期選舉時奪下了眾議院後,他是最有可能面臨調查的內閣成員之一,因此白宮向他施壓,促其早日辭職。津克的在位時間因為加州山火,以及此前白宮幕僚長凱利的離職傳聞而稍有延長,他會在明年1月2日正式離開。

  不過,民主黨並不打算放過他。即將出任眾議院自然資源委員會主席的民主黨人格里哈爾瓦表示,該委員會打算就津克的職業道德問題而傳喚他。格里哈爾瓦的發言人也在15日重申了這一計劃,表示「對於津克的審查還未開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