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西班牙控Shakira逃稅1.3億

時間:2018-12-16 03:18:03來源:大公報

  圖:哥倫比亞歌壇天后Shakira/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路透社、《衛報》報道:西班牙檢方14日對哥倫比亞著名歌星Shakira提起訴訟,控告她在2012年至2014年明明與男朋友球星謝拉特.碧基居住在西班牙,卻謊稱住在巴拿馬,藉此逃稅1630萬美元(約1.27億港元)。Shakira的律師反駁道,她在2015年之前從未住在西班牙。

  Shakira自稱2015年時從巴拿馬搬至巴塞羅那,與謝拉特.碧基以及兩個孩子生活在一起,但西班牙檢方認為她在2012年就已經生活在巴塞羅那,除了為了海外巡演外,基本上都居住在巴塞羅那。而根據西班牙法律,凡一年內在該國生活超過半年以上的人士,就需要申報全球收入並繳稅。

  西班牙相關部門在11個月前就開始調查Shakira。巴塞羅那法官將判斷是否有足夠證據開庭。若逃稅罪成,Shakira可能會被判半年監禁。

  西班牙近年來有多位名人被控逃稅,包括足球明星美斯和C朗拿度。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