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馬爾瓦尼代理白宮幕僚長

時間:2018-12-16 03:17:5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衛報》、美國廣播公司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14日通過推特發文宣布,白宮行政管理和預算局局長馬爾瓦尼將出任代理白宮幕僚長。

   特朗普在8日宣布了現任白宮幕僚長凱利將於年底離任的消息。在過去一周中,美國媒體紛紛猜測誰將成為白宮的新「管家」。該職務可由總統直接任命,毋須經國會投票批准。在不到兩年的總統任期內,特朗普已兩次調整白宮幕僚長人選。而由於僅是「代理」幕僚長,目前還不清楚這對馬爾瓦尼的任期意味着什麼?

   現年51歲的馬爾瓦尼將成為特朗普總統任內的第三位白宮幕僚長。特朗普表示,馬爾瓦尼在行政部門的工作非常出色,期待與他在新崗位上的合作。他同時向凱利表示感謝,稱讚他是一位「偉大的愛國者」。

  據悉,共和黨人馬爾瓦尼,曾是南卡羅來納州的國會眾議員,2016年12月獲特朗普提名出任白宮行政管理和預算局局長。他當天亦通過推特發文表示,這是一項巨大的榮譽,期待與總統和整個白宮團隊合作。分析認為,與兩位前任不同,馬爾瓦尼的國會任職經歷,將幫助特朗普找到白宮與國會之間溝通的契合點。

  與此同時,特朗普內閣再次面臨人事動盪。特朗普15日在推特上宣布,美國內政部長津克辭職,他準備在下周宣布新的繼任人選。白宮並未透露津克辭職的原因,但外界懷疑他可能是因為濫用包機外遊等爭議事件有關。津克過去是特朗普政策的執行者,力推石油鑽探和開採煤礦。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