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歐盟峰會空手回 英內閣擬謀脫歐Plan B

時間:2018-12-16 03:17:58來源:大公報

  圖:文翠珊與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疑在峰會上有所爭執/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及路透社報道:歐盟領導人14日結束兩日峰會,英國首相文翠珊仍是空手而回。大多數英國政府閣員認為,文翠珊的脫歐計劃已經胎死腹中,正考慮包括第二次公投或「挪威模式」在內的其他替代方案。

  文翠珊14日表示將會繼續爭取歐盟提供更多「保障」,但報道指她的閣員下周將會向她施壓,提出反對意見。據指保守黨內閣意見仍然分裂。財相夏文達及就業及退休保障大臣盧綺婷在內的部分官員認為,如果所有方案都行不通,會不情願地支持就脫歐舉行二次公投。

  英國前首相貝理雅亦在14日的演講中表示,英國和歐盟應該為第二次脫歐公投做準備,因為議會可能不會讓脫歐協議過關,需要民眾來打破僵局。

  此外,雖然文翠珊在峰會上並未獲得更多脫歐籌碼,但她與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會中是否爭執也成為焦點,對此容克表示雙方互動良好,並讚揚文翠珊是勇敢的女性。

  容克還曾在13日感嘆,儘管看到文翠珊如此勤奮,談判卻幾乎沒有成果。他強調協議沒有重新談判的空間,下周將會公布無協議「硬脫歐」的歐盟應對方案。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