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驚現移植心臟美客機急掉頭

時間:2018-12-15 03:18:2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美國西南航空公司13日表示,一架航班在從華盛頓州西雅圖飛往得州達拉斯途中,發現飛機上遺留一顆人類心臟,隨即掉頭返航。

  飛機9日飛經愛達荷州東部上空時,機組人員發現了這件「生死攸關的空運品」,並立即返航。據《西雅圖時報》報道,機長告訴驚慌失措的乘客,這件貨品是人類心臟,稍早從加州薩克拉門托上飛機後,本該留在西雅圖。

  因這一失誤額外浪費的時間為4小時,包括在空中的3小時。而專家表示,移植心臟的保存時間通常是4至6小時。

  搭乘該班次的醫生戈特沙爾克稱,機上乘客當時感到震驚,但隨之而來的反應是諒解。他說,每個人「都很高興能救人一命」,還有乘客開始上網搜索移植心臟能保存的時間。不過,戈特沙爾克仍表示,這起事件是「重大疏失引發的駭人事件」。

  西南航空並未透露運送器官的公司名稱及心臟將被送往哪家醫院,也未透露是否有人因此命在旦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