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國赴日技能實習生8年近百死

時間:2018-12-15 03:18:20來源:大公報

  圖:在日接受培訓的外國技能實習生/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共同社及《日本經濟新聞》報道:隨着日本政府計劃加強引進外籍勞工,該國現有技能實習制度是否合理引發關注。

  日本法務省13日於在野黨聯合聽證會上公開統計結果,在截至去年的8年中,共174名在日外國技能實習生死亡,其中中國人最多,為98人。

  這174名技能實習生的年齡從18歲至44歲不等,除中國人外,還有越南46人、印尼12人、菲律賓6人、泰國4人、緬甸3人、蒙古3人及老撾2人。實習生的死因除疾病及工傷事故外,還包括溺亡、車禍及自殺等。

  厚生勞動省當日也發表統計結果,稱在截至去年的10年中,包括實習生在內的外籍勞動者中有125人死於工傷。而「國際研修協力機構」的調查顯示,在截至去年的3年中,共88名技能實習生死亡。

  日本自1981年起實施旨在培訓外國技術人員的技能實習制度,在野黨認為該制度是政府將於明年4月實施的新外勞制度的基礎。

  立憲民主黨及國民民主黨成員表示,希望弄清實習制度的陰暗面,防止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另外,法務省表示正考慮公布調查原始數據。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