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醫學系歧視現象氾濫 日十大學皆不公

時間:2018-12-15 03:18:19來源:大公報

  圖:東京醫科大學因歧視女考生及復讀生需要補錄44人/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共同社及NHK報道:日本文部科學省14日公布為期四個月的調查結果,10所大學的醫學系在入學考試中為特定考生加分或歧視女考生及復讀生,其中3所大學因此需補錄102人。

  文部科學省調查全國81所有醫學專業的大學發現,東京醫科大學、順天堂大學、日本大學、昭和大學、岩手醫科大學、金澤醫科大學、福岡大學及北里大學9所學校在入學考試中存在不公,這些學校均已承認並致歉。

  其中,東京醫大長期對特定考生加分並對女考生及復讀生減分,順天堂大學的女考生取錄線高於男考生,而昭和大學和日本大學對畢業生親屬提供優待。

  另外,聖瑪麗安娜醫科大學也存在優待男考生及應屆生之嫌,不過該校予以否認。文部省分析該校過去三年的入學考試成績發現,男生得分最高為女生的2.6倍,而應屆生得分最高為長期復讀生的15倍。

  部分涉事學校將補錄因不公而落榜的考生,其中順天堂大學48人、東京醫科大學44人、日本大學10人,而這些大學明年的招生名額也會相應減少。

  文部科學大臣柴山昌彥表示,將站在考生的立場上,展開迅速周到的應對措施。

  另外,文科省還將着手制定規則,確保2020年入學考試公平。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