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打臉特朗普 美參院兩議案譴責沙特

時間:2018-12-15 03:18:17來源:大公報

  圖:也門民眾13日手持武器在首都薩那抗議沙特在當地的軍事行動/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美國聯邦參議院14日罕見兩度違抗總統特朗普,接連通過兩項有關沙特的決議案,除了不再對沙特領導的在也門的作戰行動進行軍事援助以外,還譴責沙特王儲本.薩勒曼須為《華盛頓郵報》記者卡舒吉之死負責。

  當天參院先以56票支持、41票反對的表決結果,通過停止對也門戰爭提供軍事支援的決議案。這是美國國會首度根據戰爭權力法(War Powers Act),支持讓美軍部隊撤出所參與的外國軍事行動。戰爭權力法是在越戰時期通過的法律,為了限制總統的軍事權力。參議員桑德斯表示,參議院當天所做的表決是想傳遞一個鮮明的警告,即美國國會已經受夠了在戰爭問題上放棄憲法的責任。

  前述決議案通過後,參院隨即無異議支持另一項決議案,指稱本.薩勒曼須為卡舒吉遇害負責,並堅持要求沙特讓所有與此事相關人士,負起應負責任。

  這等於是向一再支持沙特的美國總統特朗普發出抗議。這兩項決議案暫無約束力,仍須在明年1月經過眾議院批准,才能成為法律,但很可能被特朗普否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