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憂美軍機墜落 沖繩小學緊急疏散700次

時間:2018-12-15 03:18:15來源:大公報

  圖:2017年12月13日,駐日美軍一架直升機的金屬窗框,掉在普天間第二小學操場上/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英國《每日電訊報》報道:駐日美軍普天間基地舊址位於沖繩宜野灣市區,鄰近學校及住宅區,美軍的軍機經常在沖繩發生墜毀意外,讓當地居民擔憂。普天間機場附近的一間小學去年曾發生美軍軍機零件跌落操場傷人意外,為了防止類似事件重演,該校小學生此後疏散了700次。

  2017年12月13日,駐日美軍一架CH-53E大型運輸直升機一個約一平方米大的金屬窗框,跌落在普天間第二小學操場上,導致一名男童受傷。自此,普天間第二小學便在校園中開設了庇護所,監控攝像頭,並增加了安保。

  該校校長桃原修表示,由於對頭頂上時常飛過的美軍機的擔憂,小學生們不得不在操場上活動期間,緊急逃到庇護所裏。目前類似疏散行動已經發生了693次,最誇張的一次是一堂體育課躲了五次。

  桃原為此難過落淚。他認為,允許美國軍機從學校上空經過,侵犯了學生的受教育權利。他說,如何在讓孩子正常上課的同時,還能保障他們的安全,這是一個大的挑戰也是讓他們極其矛盾的地方。

  駐日美軍70%的軍隊力量都扎根在沖繩。當提及基地搬遷時,桃原反問:「為什麼只選擇在沖繩?」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