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恐嫌潛逃中 法籲「黃背心」休戰

時間:2018-12-14 03:18:3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中新社、法新社及美聯社報道:法國斯特拉斯堡11日發生恐襲,恐嫌槍手謝克特(Cherif Chekatt)仍在潛逃當中,法國政府、右翼政黨及「黃背心」溫和派周四齊齊呼籲停止示威,「黃背心」運動發起人之一的穆羅(Jacline Mouraud)也表示,是時候休戰了。

  法國政府發言人格里沃13日呼籲示威應該理性,並稱在周二晚間的恐襲之後,警力已經十分吃緊。歐洲多國目前正合力搜捕29歲的恐嫌謝克特,他發動的襲擊已經造成十多人死傷。謝克特在與警方駁火後,相信身上有傷,但截至目前仍在逃。

  格里沃說:「在放假慶祝聖誕新年之前,如果周六大家能夠平靜開店做生意,而不是再發動示威,讓安全部隊加班加點,情況會好很多。」右翼共和黨主席沃基耶也表示,希望「本周六不會有任何示威」。

  不過,政府及一名「黃背心」發起人的呼籲卻不一定奏效。「黃背心」內部對於總統馬克龍10日晚宣布的減稅加薪措施反應不一,仍有許多示威者呼籲,15日以「馬克龍辭職」為訴求進行第五次示威行動。支持示威的法國極右政黨國民陣線主席勒龐表示,不能因為有恐怖主義威脅就停止示威。

  法國持續四周的「黃背心」示威已造成6人死亡,超過1400人受傷。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