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俄戰轟飛越加勒比海 白宮稱已勸服明返航

時間:2018-12-14 03:18:37來源:大公報

  圖:俄羅斯戰略轟炸機圖-160內部曝光/俄羅斯國防部

  【大公報訊】綜合《華爾街日報》及俄羅斯衛星網報道:俄羅斯兩架圖-160戰略轟炸機10日高調飛抵委內瑞拉並參與聯合軍演,引發華府不安,白宮周三稱,雙方協調之後,俄羅斯同意兩架戰機在當地時間周五啟程回國,惟莫斯科並未證實。俄羅斯國防部更是發布影片,顯示兩架戰機飛越加勒比海。

  在美俄關係緊張之際,俄羅斯兩架圖-160轟炸機長途奔襲,飛行6200英里到達委內瑞拉參與聯合軍演,是對自身軍事實力的罕見展示。俄羅斯國防部更大方公開影片,顯示在委內瑞拉的圖-160戰略轟炸機飛越加勒比海域。這段41秒的影片中,可以見到機上攝像頭拍攝的海洋畫面,可以見機艙內部。

  俄羅斯軍方指出,這兩架圖-160轟炸機10日飛抵加拉加斯郊外的邁克蒂亞機場。俄羅斯衛星網13日報道,這兩架轟炸機日前執行了長達10小時約8000公里的訓練任務,其間飛越加勒比海上空,在部分訓練任務期間,由委內瑞拉空軍的蘇-30及F-16戰機護航。這兩架在美國「後院」亮相的圖-160轟炸機令華府坐立不安,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本周在推特上寫道,這是「兩個揮霍公帑的腐朽政府」的作為,它們「鎮壓民主和自由,其人民正在受苦」。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反駁稱蓬佩奧的言論是「不可接受的」以及「不專業的」。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周三表示,在特朗普政府與俄方官員商討後,俄羅斯同意這兩架圖-160轟炸機周五離開委內瑞拉。然而,俄駐美大使館發言人表示,俄羅斯並未正式宣布飛機將於何時離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