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撞上火車頭 土高鐵脫軌9死47傷

時間:2018-12-14 03:18:37來源:大公報

  圖:13日,土耳其首都安卡拉發生高鐵脫軌事故/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及美聯社報道:土耳其首都安卡拉當地時間13日早上六點半發生高速列車脫軌事故,造成至少九人死亡,47人受傷。死者中包括三名列車司機和六名乘客,其中一名乘客送院後不治,其他五名乘客為當場死亡。

  土耳其交通部長圖爾汗表示,列車當日正從安卡拉開往中部城市科尼亞,在出發六分鐘後經過安卡拉的馬爾尚迪茲火車站時,迎面撞上一輛正進行軌道檢測的火車頭,造成至少兩節車廂脫軌,列車隨後再撞上車站內的行人天橋和月台。

  事發時列車上共206名乘客,事故造成九人死亡,當中包括三名列車駕駛員。另外47人受傷,其中兩人重傷。有乘客的親屬透露,事故發生後,車上乘客需要砸碎車窗玻璃逃生。從當地媒體報道的事故現場影像可看到,車廂撞上橋墩後扭成一團,猶如廢鐵,殘骸散落在軌道周圍,並被大雪覆蓋。

  涉事的高鐵不會停靠馬爾尚迪茲火車站,意外原因暫時未知。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透露,目前有三人被捕,下令徹查事件。被捕的三人隸屬土耳其國家鐵路部門,涉嫌玩忽職守。安卡拉省省長沙欣表示,目前仍不清楚是否是信號錯誤引發事故,正在進行「技術調查」。

  當局隨後取消了安卡拉與科尼亞之間往返的火車。科尼亞是伊斯蘭教蘇菲派詩人魯米的墳墓所在地,吸引着成千上萬朝聖者和遊客,而今次事故正值當地一年一度舉辦的魯米紀念周。

  土耳其在今年7月和11月已先後發生兩起列車事故,分別造成15人受傷以及24人死亡,上百人受傷。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