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約翰遜上位失敗 被嘲嘥錢剪髮

時間:2018-12-14 03:18:30來源:大公報

  圖:頂着新髮型的前外相約翰遜/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英國BBC、《金融時報》報道:英國首相文翠珊12日晚在同黨議員提出的不信任投票中,挺過逼宮危機。被視為可能接班人、最近換髮型的前外相約翰遜,被嘲笑浪費錢去剪「領導人髮型」。

  儘管有驚無險,不少支持文翠珊的保守黨議員對黨內互攻十分不滿,保守黨議員奧布萊恩在接受採訪時稱黨內有些人是「傻子」。保守黨副主席柯維立則直接諷刺,約翰遜浪費錢剪「領導人髮型」,7.5英鎊(約74港元)永遠拿不回來了。

  此前,各界猜測若文翠珊真遭撤換,下任保守黨魁人選,強硬脫歐派前外交大臣約翰遜被看好。

  曾任倫敦市長的約翰遜是2016年英國脫歐公投的關鍵人物,今年7月因不滿文翠珊的脫歐協議草案請辭外相。他常投書批評政府脫歐策略,是最知名的保守黨政治人物,同樣出名的還有一頭亂髮。

  約翰遜近來上電視換了髮型,頭髮不再四處亂翹,整齊許多。他9日頂着新髮型,接受訪問還被詢問是否計劃爭取首相大位時,他並未直接回應。

  不過,據YouGov民調,文翠珊可能繼任人選中。雖然約翰遜支持度最高,但僅有22%認為他會是好首相,57%認為會是壞首相,比例同樣最高。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