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谷歌搜「白痴」 滿是特朗普照片

時間:2018-12-13 03:18:3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The Verge報道:11日的美國眾議院司法委員會的聽證會上,科技巨頭谷歌的行政總裁皮柴被議員要求解釋,為什麼在谷歌圖片上用「白痴」(idiot)關鍵詞進行搜索時,會出現總統特朗普的照片,以及這是否屬於故意偏見。

  皮柴當日到美國眾議院司法委員會出席聽證會,就其競爭優勢、中國審查和用戶私隱問題作證,其間有共和黨議員質疑谷歌對保守派存有偏見。民主黨眾議員洛夫格倫便提出了上述問題試圖進行反駁。

  皮柴對此解釋,搜索結果是基於幾十億關鍵詞和頁面匹配排名得出的。而排名則是依據相關性、新鮮度、流行度以及其他人如何使用它們。皮柴還挖苦道:「因此這不是有個小人坐在幕後盤算着我們要給用戶呈現什麼內容。這是大規模的,我們不會手動干預任何的特定的搜索結果。」

  簡單來說,大多數人在搜索「白痴」時,想要的是一張特朗普的照片。

  民主黨議員劉雲平(Ted Lieu)譏諷道,「如果你想要正面的搜索結果,那就做正面的事。如果你不想要負面的搜索結果,不要做負面的事情。」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