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跨黨派會面變互懟 特為築牆發火

時間:2018-12-13 03:18:29來源:大公報

  圖:從左至右:佩洛西、舒默、特朗普及彭斯/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11日威脅兩名民主黨領袖舒默和佩洛西,若民主黨拒絕通過數十億美元經費建邊境高牆,他會讓政府關門。

  當日,特朗普、副總統彭斯、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和眾議院民主黨領袖佩洛西在白宮的橢圓形辦公室進行跨黨派公開會面。舒默和佩洛西直言不諱地告訴特朗普,他沒機會得到美墨邊境築牆所需的50億美元。

  惱火的特朗普立刻表示,他會拒絕簽署21日到期的聯邦支出法案,讓大批政府部門關門。特朗普說:「我很自豪為了邊境安全讓政府關門。」

  會面本意是安撫外界,但特朗普和兩位民主黨人公開互懟,反倒讓外界一窺共和黨在中期選舉中丟掉眾議院後,特朗普即將面對的形勢。

  舒默會後表示,發脾氣不會幫特朗普「得到他的牆」。而白宮發言人桑德斯在聲明中表示,這是場「具建設性的對話」,特朗普「很感激」攝影機捕捉到他極力保護邊境的一面。

  另外,美國司法部11日以特朗普名義向最高法院提出請求,希望允許政府執行移民庇護禁令,以阻擋美墨邊境的數千名中美洲人。

  申請狀寫道:「這些措施是為了將尋求庇護者帶到口岸,讓他們的申請依順序處理,以阻止非法及危險者越境,也能減少毫無理據的庇護申請堆積如山的情況。」

  特朗普11月宣布移民庇護禁令,11天後,聯邦地區法官泰格在三藩市駁回了禁令,司法部隨即上訴,但上訴法院本月7日以禁令違反現行法律為由支持下級法院裁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