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憂抗議延燒  傳埃及禁售黃背心

時間:2018-12-13 03:18:2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及路透社報道:擔心法國「黃背心」運動的怒火延燒至埃及,埃及政府已禁止商販向個人售賣黃背心。

  埃及首都開羅的商販11日表示,他們已被迫簽署聲明,承諾不再售賣黃背心。一名進口商販說:「我們約一周前收到警方指示,只能將黃背心售賣給公司,不能賣給個人。」據土耳其《曙光報》報道,只有事先取得警方許可的公司才可購買黃背心。不過,埃及內政部發言人並未立即對禁售命令作出回應。

  埃及人民在2011年起義,推翻了長期獨裁的穆巴拉克政府,目前距離1月25日該起義的八周年紀念日越來越近,埃及政府擔心有民眾效仿法國「黃背心」運動舉行抗議,因為該國經濟及政治形勢自現總統塞西2014年上任以來持續走低。

  另外,一名叫做拉馬丹的人權律師因持有和分發黃背心,於10日在埃及北部城市亞歷山大被捕,並將拘留15天。

  法國抗議政府調漲燃油稅的「黃背心」運動已持續四周,目前該運動已蔓延至比利時和荷蘭。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