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掀「素顏革命」  韓美妝博主收死亡威脅

時間:2018-12-12 03:18:42來源:大公報

  圖:韓國美妝YouTuber裴莉娜在6月發布的一支視頻中卸妝/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英國BBC報道:21歲的韓國美妝博主裴莉娜(音譯)專門在YouTube上為體態豐腴的女孩提供彩妝教學和服裝搭配建議。今年6月,她上傳了一段以素顏示人的視頻,卻遭到惡意謾罵,甚至有人威脅會殺了她,使她一段時間不敢出門。

  在這支題為「我不漂亮」的影片中,裴莉娜先以素顏示人,再化妝,最後卸妝。影片最後寫道:「我不漂亮,不過不漂亮也不要緊,不要因為別人的視線而作踐自己,你本身就是一個特別的存在。」該影片已得到近600萬人次觀看。

  裴莉娜表示,許多韓國女性都穿着「外貌束身衣」,許多女性聽到別人說自己醜會覺得丟臉。從小接觸的廣告告訴韓國女性,要瘦、要白,要有無瑕的膚色和完美的鵝蛋臉。現在,包括裴莉娜在內的韓國女性掀起了「脫掉束身衣」運動,許多人剪掉長髮,素顏出鏡,然後把照片發到社交媒體上。

  在韓國,成功常與外表緊密相連,去年一項調查發現,88%的求職者認為找工作時外形很重要。韓國的美容產業在全球數一數二,一年的市場收益高達130億美元,更是世界上人均整形美容手術比率最高的國家。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