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無核化談判停滯 美制裁三朝高官

時間:2018-12-12 03:18:39來源:大公報

  圖:被視為朝鮮二把手的崔龍海(中)也在美新制裁名單之內/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美聯社、共同社、新華社報道:美國財政部10日表示,將對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崔龍海等3名官員進行制裁。在朝鮮無核化不見進展的當下,美國政府表現出了維持施壓的姿態,此舉可能會引起朝鮮的反彈。

  據美國財政部發布的資料,被制裁的3名官員為朝鮮勞動黨組織指導部部長崔龍海、朝鮮勞動黨宣傳鼓動部部長朴光浩,以及朝鮮國家安全部部長鄭景澤(音)。其中,崔龍海是金正恩父親金正日的親信,掌控軍隊,經常負責海外訪問或發表重大通知,有報道指他其實朝鮮的第二號實權人物。

  聲明稱,被制裁官員所管理的部門涉嫌存在侵犯人權、進行由國家主導的審查活動等行為。美國進行制裁是因為希望提醒各界關注朝鮮的人權問題,以及美國學生沃姆比爾被朝鮮監禁17個月一案。不過尚不清楚被制裁官員的部門在沃姆比爾一案中發揮的作用。

  根據美國相關規定,受制裁者將被禁止進入美國、凍結在美資產、美國公民不得與其進行交易。

  在6月歷史性的「特金會」前,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釋放了3名韓裔美國人。雖然會議結束後,雙方談判就陷入了停滯,但上月朝鮮還是又釋放了另一被拘美國公民。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