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英脫歐協議投票延至明年一月

時間:2018-12-12 03:18:36來源:大公報

  圖:英國首相文翠珊(右)11日在柏林會晤德國總理默克爾,商量脫歐方案/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衛報》、《金融時報》報道:英國首相府周二宣布,議會將於明年1月21日就脫歐協議進行投票。此前一天,文翠珊在最後一刻宣布推遲議會的脫歐投票,以尋求更多的讓步,不過,歐盟拒絕重新進行談判。

  在原定11日議會投票前最後一刻,文翠珊10日突然宣布推遲投票,讓英國脫歐前景再次蒙上不明朗,包括在沒有達成協議的情況下硬脫歐、或者再次舉行脫歐公投。英國首相府唐寧街10號11日宣布,下議院將於明年1月21日就脫歐協議進行投票。

  文翠珊在脫歐問題上大轉彎,再次使得自己的首相之位與脫歐協議都岌岌可危。文翠珊11日前往歐洲多國,會晤荷蘭首相呂特和德國總理默克爾,還有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和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以尋求一份對英國更有利的脫歐協議。文翠珊受到來自保守黨疑歐派和北愛爾蘭民主統一黨(DUP)盟友的壓力,要求歐盟在法律上保證英國脫歐後不會在愛爾蘭邊境設立硬邊界,作為贊成脫歐協議的交換條件。

  歐盟將於12至13日就英國脫歐再次舉行峰會。圖斯克稱,儘管歐盟準備在峰會上「為英國的批准提供便利」,但沒有跡象表明他會助文翠珊一臂之力。容克強調,不存在「重新談判」長達585頁脫歐協議的可能性。

  在英國國內,不滿文翠珊脫歐方案的議員們,又在醞釀逼宮行動。越來越多保守黨後座議員準備再次發起對文翠珊的不信任投票,發起不信任投票需要48票,目前已經有26名保守黨議員公開表示要文翠珊下台。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