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香街傷痕纍纍 法GDP增速減半

時間:2018-12-11 03:18:1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特約記者孫琳德國報道:作為接待國際遊客最多的旅遊目的地之一,法國在旅遊收入上排名全球第三,但自「黃背心」運動以來,許多航空公司、酒店失去訂單,旅遊業損失慘重。正如法國財政部長勒梅爾所說:「這對貿易和經濟來說都是一場浩劫。」

  專家原本估計,法國第四季度的GDP增量要達到0.8%,才能達到1.7%的預計年增速。不過法國央行此前估算第四季度增長只有0.4%,並在10日進一步削減至0.2%。勒梅爾10日在RTL電台上表示,「我們無法復原了,這就是現實。」

  法國全國連鎖酒店工會估計,新年假期的訂房至少減了一成。財政部估算,11月大型零售業營收減少15%,小型商家則掉了4成之多。中小企業商會則表示,企業規模愈小愈脆弱。

  許多遊客都被新聞中法國的亂相所震驚,取消了出遊計劃。泰國人梅(May)說,「我看到香榭麗舍大街的店舖和銀行都被砸得稀爛,連凱旋門的雕塑都難以幸免,於是決定改程去布達佩斯。」法國姑娘奧爾格(Olga)告訴大公報,她的朋友取消了來巴黎的行程,因為「不想在催淚瓦斯、煙霧彈和恐懼中度過。」勒梅爾9日視察完巴黎街頭也表示:「聖誕節前通常是生意旺季,但這……這真是浩劫。」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