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馬克龍神隱八日終露面 料公布減稅計劃

時間:2018-12-11 03:18:12來源:大公報

  圖:抗議者為名畫《自由引導人民》中的角色們穿上「黃背心」\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路透社報道:法國總統馬克龍在2日視察完巴黎街頭後就未公開露面,他終於在10日站出來,先是在早上會見工會代表等,並在10日晚上8時(本港時間11日凌晨3時)向全國發表演說。法國媒體警告道,馬克龍正在面臨「真相時刻」,假如他未能平息抗議者的憤怒,那麼「法國將進入政治不穩定的危險時期。」

  據悉,法國政府正在考慮廢除向加班費徵稅,加速減稅計劃,並為低收入工人發放年末獎金。法國財長勒梅爾10日強調道,這些措施會聚焦工薪階層。勞動部長佩尼科9日在LCI電視台上強調,馬克龍將宣布具體的、立即執行的法案來解決民生問題,但他不會恢復去年削減的富人稅,也不會調高最低工資標準。她指出:「假如我們就這麼調高最低工資,許多小型企業都有破產風險。」政府發言人格里沃也提醒各界勿有不切實際的期望。他說:「不可能揮一下魔棒就能解決黃背心抗議人士的所有問題。」

  此外,對於法國外長勒德里昂9日表示開始調查俄羅斯網軍干預「黃背心」運動的言論,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則在10日反駁稱,任何有關俄羅斯幫助煽動法國反政府抗議活動的說法都是誹謗,他表示:「我們沒有干涉,也不會干涉包括法國在內的任何國家的內政。」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